總之,就是寫寫寫、畫畫畫,悶著腦袋往創作的道路上前進!
患有玉鼎真人師父饑渴症。
請給我更多的玉鼎真人師父啊ヽ(≧Д≦)ノ

龙鳞黄泉抄袭事件记录(含剑龙,剑冰,枫樱,日月调色盘)

我tag打对了没:

起因:在一个贴 自己最近看的同人一句话 的帖子中,有一位道友回复贴了“于是,尘世成了阊阖,人间疑为九天。”一句并称“觉得这文应该是这cp镇圈文级别。”不料此句意外被发现是一句“摘抄”(大家也可以试一下去百度此句)

       所谓的“摘抄”“借鉴”“引用”一贯是发现一处必有更多,查看《几时重》和作者龙鳞黄泉的其他文章后,也确实发现了更多抄袭。几位不知名道友帮助制作了大略对比调色盘(欢迎有道友帮忙补充),内容包括了剑龙的《七杀决》《流年未已》(这两本仅为大略对比,欢迎热心道友补充)《朁蚀》《同室三分亲》(这两本初进入对比调色盘,欢迎热心道友补充),剑冰的《几时重》(5月3日才整理出来,太晚了,所以没有挂在晓问,可以去微博:剑龙古生物周知https://weibo.com/u/5365208229?refer_flag=1001030201_&noscale_head=1&is_all=1#_rnd1494002246877 查看。并不是非常详尽),枫樱的短篇《画堂春》,日月的短篇《年年有今日》,四本剑龙同人本及剑冰的《几时重》都是已通贩文本,希望购本的剑龙道友及剑冰道友注意。还有大量文本因讨论帖中姑娘们没有精力所以没有整理(要不是实在没人我也不想半夜用我的破烂文笔折腾这件事),希望有热情的道友看到本文后愿意帮忙整理。

       在此感谢整理调色盘和联络各个主页论坛的各位道友,以及愿意帮忙挂出调色盘的主页:晓问_霹雳剑龙主题论坛https://weibo.com/u/2815827560?refer_flag=1001030201_&is_hot=1

 

接下来为大家梳理事件发展时间顺序,如有错乱,烦请指出

4月29日,推文

4月30日,10时“于是,尘世成了阊阖,人间疑为九天。”被指摘抄

                17时,发现大量剑冰摘抄,搜句子时顺便发现了一位榎本lilika盗文替换名字(连环抄,世界真是充满巧合)

                19时,发现少量剑冰摘抄

                20时,发现剑龙摘抄(在短篇《一眼千年》的最后一部分仅770字中发现了100字摘抄,为防止争议,这100字里我没有计算两句涉嫌“化用”的句子。该短篇参加了晓问主页的九周年活动并获得了优秀奖及奖品)

                 21时,发现少量剑龙摘抄,发现枫樱短篇《画堂春》抄袭。日月《年年有今日》抄袭

                 22时,发现大量剑冰抄袭,以及大段句子(这个大段指一百来字的量)在剑龙文用几遍再在剑冰文用一遍(太太你都不别扭吗)

5月01日,被顺便发现的榎本lilika迅速的删光了LOFTER的文(几点不知道,没太关注)

                04时,发现剑龙抄袭

                09时,剑龙

                10时,剑龙(居然还有郭小四的句子......)

                11时,剑龙

                12时,发现剑龙(连着的几百字你也敢抄啊),龙鳞黄泉lof删文(你一直看着我们扒你抄袭吗?)有剑龙晓问论坛的道友前去询问龙鳞黄泉。

                 13时,龙鳞黄泉发表道歉声明,承认“引用”“化用”,全篇未承认“抄袭”,对于已卖出的抄袭本未说明任何处理方式。该声明仅发表于她两百粉的LOFTER,未打任何tag。同时,她在她两千九粉丝的微博上岁月静好的讨论裙子,好像什么也没发生

                 帖中数楼称其不能代表cp,不要代表cp去挂她“她改过自新以后也可以接着写啊,只要别再抄了”

                 16时,有楼层提出必须挂让买本道友知道,挂抄袭与她是谁家cp无关

                 17时,有楼层称其在圈中较透明,挂也“没水花”(这位透不透明我不混剑龙不知道,看到本文的剑龙道友自己判断吧,反正她在剑冰恐怕透明不了)

                 18时,终于确定要挂,开始讨论怎么挂,晓问主页亲友表示有调色盘可以帮挂。然而,楼里没人,没有人系统整理调色盘

                  19时,发现一条剑龙

                  21时,被顺便发现的榎本lilika被挂https://weibo.com/2887848311/F181E5TM9?type=repost

                  22时,一位路人道友表示愿意帮忙做一点,问是否确定能挂

                 24时,该道友在帖中放出了枫樱和日月短篇的调色盘,有回应会挂。一位剑龙道友表示会做剑龙的调色盘

5月02日, 0 时,被挂的榎本lilika在自己三千粉的微博大号承认抄袭并道歉

                06时,剑龙道友完成了四篇大略的调色

                08时,晓问主页将调色盘挂出

                09时,剑龙妹子完成朁蚀前八章调色盘并放出于帖中

                11时,妹子完成了朁蚀正文部分调色盘(该调色盘在晓问的微博下评论里)

                13时,在挂出五个小时后,晓问挂抄袭的微博转发数终于有所突破,达到了两位数,11条

                20时,有道友表示已前去私信剑冰主页 剑冰同人站_煎饼果子粮仓

                24时,16小时后,晓问挂转发达三十多

5月03日,龙鳞黄泉在挂出微博下评论表示可以退款(该评论已删除,有道友截图了的话就太好了),在自己的微博下也表示可以退款(这条微博也已经删了),但是,她没有转发那条挂她抄袭的微博,也未承认抄袭。只是称对于她的本子有争议,不满意的可以去退款,书自由处置,不要邮回(乍一看简直是被迫害的白莲花啊太太)

                09时,私信剑冰的道友反应私信仍是未读状态,剑冰主页可能尚未上线

                11时,有有楼层表示龙鳞太太的亲友们挂她是伟大,不挂她是本分。有道友在晓问挂抄袭的微博下at了剑龙主页-豁然春色满园开

                12时,私信剑冰的道友反应私信仍是未读状态,剑冰主页可能尚未上线。一位剑龙道友称自己退款后决定将退款捐给晓问论坛主页

 

                13时,做调色盘的剑龙道友决定索性帮剑冰做了调色盘算了

                17时,剑龙道友放出剑冰几时重调色盘

                19时,剑龙主页-豁然春色满园开发了一条微博(这次我记得截图啦),可见主页有上线,然而,至今该主页(我打到这是在5月6号五点)没有转发过该挂抄袭微博。晓问主页也在豁然主页的关注列表中,按理说,不用圈也知道了(另一个剑龙资源站 剑子舔着龙宿的茱萸说同样关注了晓问,在5月5日有上线发微博,然而同样,直到现在也没有转发挂抄袭的微博,我不想太恶意的,但这让我忍不住想到“亲友包庇”)

                 21时,此时晓问挂抄袭微博转发49

                 23时,帖中有人称挂龙鳞黄泉抄袭是为了逼她退款,讹钱。“也就是有些人运气好这次讹钱成功了”(引号中为原话,厉不厉害啊这位的推断?原来开放退款是在这等着呢。反正抄袭的消息没扩散开,退款也退不了几本嘛。好像楼里有很多买本的一样......要不是楼里大多是懒得管的路人,太太这卖抄袭本的早被挂到天涯海角啦)

5月04日,08点,有人建议去36雨私信斑竹举报龙鳞黄泉抄袭

                12时,私信剑冰的道友反应私信仍是未读状态,剑冰主页可能尚未上线。

 

                15时,有道友表示已经在微博将搜索到买了剑冰几时重的微博全部回复一遍,提醒她们去退款

                19时,发现龙鳞黄泉已经赶在被举报抄袭前(是,楼里就是这么懒...好几个小时了还没人去举报)在36雨申请了删文,理由依旧没有提抄袭

5月05日,09时,有妹子表示愿意继续做调色盘

                21时,来了位心痛太太的,“除了很痛心龙鳞黄泉太太因为极少数的景物描写抄袭而导致的全本心血付诸东流外,也对调色盘大幅度拿化用的例子来滥竽充数壮大声势感到愤慨”(大姐你知道你的屁股已经歪到天边了吗?)

                22时,又有奇怪的楼层,称调色盘水分大'其心可诛,“开放退款这个基本就是是便宜小人吧”“不过我知道有几个妹子退了钱没要给了晓问论坛的”“剩下那些人都是些只怕退了钱笑的都合不拢嘴吧”太太亲友太安静像个软柿子(问题来啦,前面有一个妹子说她推了钱没要捐了,这位来洗地的是从哪知道有几个妹子退了钱没要的?太太亲友团你注意点啊

                24时,龙鳞黄泉在微博大号发表声明(我正做着事件发展整理呢突然又来变化),认为调色盘太过严苛,她承认自己有“引用或者化用”,并表示依旧愿意退款,但她不认为她已经构成抄袭,“故事都是我自己的”,不转发挂她抄袭的晓问微博是因为她不认为自己抄袭了,“晓问转发的调色盘里有诸多问题,恕我不能一并认罪”不过,太太,这调色盘可都是大略整理版啊,你拿这个做数据,就不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好了!熬了这一次通宵,我可算是把事情总结完了!人生中第一次发文居然那是为了挂一个别圈的太太,大概是这事眼看着没人干让我忍不住觉得我好像有责任一样。现在看了一眼,太太的转发在凌晨到现在五点半已经25转,晓问几天依旧是59,哎,确实是太太厉害啊

接下来放调色盘啦。

剑龙七杀决


剑龙流年未已

剑龙朁蚀

剑龙同室三分亲

剑冰几时重



枫樱画堂春


日月年年有今日


最后附上龙鳞在lof的道歉啦,虽然可以直接搜,不过放着让读者方便点吧


评论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樹琥珀 | Powered by LOFTER